2013.8.6(三)是上幼兒園的第三天,

一早起床,弟弟就開始焦慮著哭說:

「我不要去上學!」

媽咪拿出衣服要幫他換上,

弟弟馬上就把衣服塞回抽屜,

重覆哭喊著:「我不要去上學~」,

後來昕爸與弟弟達成協議,

這幾天乖乖去上學就買寶劍給他,

暫時安撫了弟弟不安的情緒,

吃完早餐,時間還早,

讓姐弟倆看了一下卡通,

弟弟似乎感覺到上學的時間快到了,

又開始跑來黏在媽咪身上說:

「我去上學我會想妳~」

「我不要去上學~」

當天媽咪就直接載弟弟到學校,

姐姐還是一貫的坐著娃娃車上學,

到了學校,弟弟還是哭喊著:

「我不要去上課~」

第三天上學 (1)

媽咪讓弟弟先去玩溜滑梯,

安撫一下他不安的情緒!

第三天上學 (2)

第三天上學 (3)

來到教室外面,弟弟持續賴皮哭哭,不願意進教室,

媽咪連哄帶騙請他到教室裡拿衛生紙擦擦(眼淚鼻涕),

弟弟一直哭喊著:「我要回家~我不要上課~」,

最後老師跟媽咪說:「還是直接交給她處理好了」!

第三天上學 (4)

看到媽咪要離開了,

弟弟哭的更激烈更大聲了,

不停的想要掙脫老師的懷抱,

媽咪看了心裡很擔心也很難過,

但.....

這些都是成長的過程,

也是學習獨立的開始啊!

還好後來老師傳來了學校照片,

看到弟弟配合著做勞作,

著實讓媽咪放心了不少~

第三天上學 (6)

這是弟弟上學的第一件作品:「 撕貼畫─橘子」!

第三天上學 (5)

放學後媽咪直接到學校接姐弟倆,

在車上弟弟開始分享今天學校的事,

老師給他一個鴨鴨貼紙,還有吃棉花糖,

到家後馬上拿出他的撕貼畫作品給媽咪看,

還說他在學校有尿尿,媽咪問他怎麼尿尿?

(在家都是褲子脫掉光著小屁屁衝進廁所)

弟弟說:「就站著把鳥鳥露出來就好啦!」

第三天上學 (7)  

弟弟平常在家就會和姐姐說學逗唱,

原本以為他很快就能適應學校生活,

沒想到反而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,

早上都是哭著到學校,

放學了卻又樂於分享學校事情,

這種矛盾不安的情緒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園 上學第三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