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由於昕嬤臨時決定要留在員林照顧阿祖,

正好媽咪也開始恢復上班,

只好拜託小阿姨及大阿姨北上台中幫忙照顧陳昕陳奕,

每天有大阿姨小阿姨帶著昕昕到處遛達,

昕昕顯得特別開心,

”番”的次數也就相對減少,

不管是吃飯還是洗澡都聽話了許多,

在語言發展上更經常出現驚人之語,

有次出門媽咪幫昕昕穿內搭褲時,

媽咪說:「趕快穿襪襪~」

昕昕竟然說:「這不是襪襪~」,

並指著腳上的短襪說:「這才是襪襪~」

還說:「你說錯了!」

最後又補上一句:「被笑死人了!」

媽咪問她:「是誰教妳的?」

昕昕說:「雪珍阿嬤!」

聽著昕昕的童言童語,

有時還真會讓人會心一笑呢!

 

身高:90公分(5085百分位)

體重:12公斤(5085百分位)

 

自從這個月感冒生病後,早晚都沒有喝ㄋㄟㄋㄟ了!

配合一口藥一口水乖乖的把藥吃完。

現在說話會使用代名詞─我、你,會加語助詞─沒關係啦!可以嗎?對啊!

會將彈跳中的球用雙手接住。

會把拖鞋排放整齊,而且會辨認大人各自的拖鞋是哪一雙!

會比“ok”及“讚”的手勢。

會自己說肚子餓餓,還會說:「我喜歡吃糖果、我喜歡吃餅干」,在吃之前還會問媽媽:「我可以吃糖果(餅干)嗎?」

喜歡幫忙,如:披衣、掃地、擦桌子等。

會表達思念之情,如:我會想媽媽、我會想美齊阿嬤等。

會指認出路上的垃圾車、挖土機、鳴伊~鳴伊車、金龜車及和爸爸一樣的台塑小車車。

只要看到大人講電話,就會問:「那是誰?」

會自己脫襪子及拉鍊式的外套。

會餵弟弟吃奶嘴

會模仿大阿姨煮菜,推著小樓梯站在瓦斯爐前,拿著鍋鏟,有模有樣的炒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