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媽咪學校新學期的開始,

忙碌生活讓媽咪最近都無暇經營部落格,

也讓小陳昕的粉絲無法得知最新發展,

在此說聲歹勢啦!

 

然而,在這段期間小陳昕已經學會走路了,

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像隻可愛的小企鵝,

真。得。超。可。愛。的。啦!

 

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小陳昕這個月的變化吧!

 

身長:沒有測量

體重:沒有測量

頭圍:沒有測量

 

食量:明治配方奶一天約3-4次,每次210c.c.,早晚240c.c.

     粥午餐、晚餐各一次,每次180c.c.(約是大人碗的九分滿)

偶爾再加飯後水果

  

肉類

  

白米

糙米

米豆

燕麥片

賓仔排骨湯

虱目魚頭湯

牛肉湯

雞骨湯

牛蒡湯

豬肉

牛肉

雞肉

吻仔魚

地瓜葉、高麗菜、空心菜、大陸妹、青江菜、

菠菜、花椰菜、洋蔥、

紅蘿蔔、木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陳昕的食量一直都還不錯,

這個月不管是ㄋㄟㄋㄟ或是粥的份量都增加了,

偶爾加上飯後水果,小陳昕還是可以全部吃光光,

尤其是最近昕爺拿了一整盒的水蜜桃,

這批水蜜桃汁多味美,小陳昕一次就可以吃掉半顆,

就連我們大人都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的吃起來!

為了小陳昕,昕爺可是下重本了喔!

 

作息:作息依然不變,早上起床後再睡回籠覺,

下午睡1-2小時的午覺,晚上10點入睡。

有幾次小陳昕9點就入睡了,讓媽咪好高興,

心想難得這小妮子這麼早睡,沒想到睡一下子她就醒了,

     就這樣一直玩到半夜兩點才肯睡覺~~

     從此小陳昕若太早睡,反而讓媽咪更擔心,因為不知道她啥時要起床,

     就這樣一直維持十點入睡一覺到天亮的習慣!

     

便便:每天都會ㄣ ㄙㄞˋㄙㄞˋ一次以上

     現在夏天ㄣㄙㄞˋㄙㄞˋ都是直接抓去洗屁屁,又快速又乾淨又省溼紙巾!

 

其他發展:

1.    10個半月時就可以放手走了,如今已經來去自如,不受控制,

大人走到那裡,她就喜歡跟著走到那裡!

2.    上面四顆門牙已經冒白,準備長牙囉!

3.    接近11個月時,可以發出ㄇㄚㄇㄚ、ㄅㄚㄅㄚ的聲音囉!

聽起來就像在叫媽媽爸爸

4.    喜歡抽面紙在地板上擦擦,不知道是不是每天看媽咪擦地板,

所以也想要一起做家事呢!

5.    可以自己抱奶瓶喝ㄋㄟㄋㄟ囉!

6.    會走近牆壁的插座,然後伸手拔插頭。

7.   會伸手進袋子裡把東西拿出來,再把東西重新放回袋子裡。

8.    會把手指伸進CD圓洞中,並從CD袋中抽出CD玩。

9.    會自己推開紗窗門,不知道哪一天會自己走出去

10.會把瓶子的蓋子蓋上,如奶瓶蓋、媽咪化妝品的蓋子等。

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Urbi
  • 哇哇哇,真的很可愛ㄟ~
    走到那~餵到那~跟著她走,都瘦了一大圈囉哈哈哈~
  • Eva
  • 親眼看到小甜昕走路..真的好可愛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