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八點半昕昕看完DORA DVD後,

要求還要再看一次,媽咪及昕嬤都不准,

不斷的告訴她要睡覺了,明天再看,

這時昕昕開始大聲哭喊:

「我不要睡覺~我不要睡覺~」

媽咪叫她刷牙,她也不肯,

最後媽咪硬抓她壓著刷,

昕昕不斷的放聲大哭及掙扎,

媽咪說:「大家都要睡覺了,妳不要睡覺那妳去遊戲室!」

這時昕昕激動的說:

「妳不要給我關起來,不然我就”修理”妳!」

聽到昕昕這麼說,讓媽咪氣炸了:

「是誰教妳這麼說的~妳不乖媽咪都沒有說要修理妳了,

  妳現在要修理誰!」

媽咪可以體諒昕昕今天沒睡午覺而無理取鬧,

但是沒辦法忍受她對媽咪說話的不敬態度,

刷完牙媽咪馬上把她抓到遊戲室,

一進去遊戲室,昕昕開始摔東西,

媽咪把她摔的東西全部拿到外面去,

接著就讓她一個人在遊戲室裡,

一會兒哭喊著要尿尿,

一會兒哭喊著想要吐,

上完廁所後,再繼續回到遊戲室,

哭聲及尖叫聲從沒停過,

「狗狗~狗狗~狗狗~」

「小阿姨~小阿姨~小阿姨~」

過了一段時間,昕昕開始哭喊:「我想要睡覺了~」,

一邊拍打著門,一邊喊著:

「阿嬤~阿嬤~阿嬤來救我!」,

媽咪叫昕昕不要哭用說的,

昕昕才停止哭泣跟媽咪說:

「媽媽~我想要睡覺了!」

媽咪先跟昕昕說教一番,

再幫她洗臉,讓她喝杯水,

換完睡衣,包完尿布後,

昕昕忍住淚水說她想要跟阿嬤睡,

媽咪說:「剛剛阿嬤要帶妳去睡覺,

是妳自己說了很多次妳不要睡覺,

現在只能睡這裡,不然妳就睡遊戲室。」

昕昕還是不斷的說要和阿嬤睡,

媽咪堅持她只能睡我們房間或是遊戲室,

最後昕昕選擇了遊戲室,

媽咪幫她舖好棉被及枕頭後,

昕昕就抱著狗狗乖乖的躺在上面睡覺,

看到她孤單的身影,

讓媽咪好傷心好難過,

媽咪好想要抱著她一起入睡,

而不是讓她一個人孤單的躺在遊戲室裡睡覺,

媽咪的堅持看清了昕昕倔強的個性,

這是昕昕出生以來第一次自己睡覺,

也是她學習獨立的第一個夜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